外貿協會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計畫,在請到重量桃園會計師推薦級採購商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來臺,為臺灣食品業界帶來強心針。香港永旺AEON的採購決策人員及其配合上架進口商一行9人,於3月12日至15日來台採購。14日在台中金典酒店辦理第3場採購政策說明會及商談會,除了在下午安排與14家業者一對一商談,也將於上年與全省後補報名的近50家食品業者進行簡短交流及名片交換。

清水區農會百大青農的胡志宏先生擁有一甲地,主要重植黑紫甜糯玉米,包裝精緻,口感甜潤,至今尚未出口。此次應台北記帳推薦外貿協會邀請與香港永旺的買主商談,成果一鳴驚人。AEON 香港永旺超市的生鮮採購負責人蘇家耀先生對於該農場的紫色玉米感到十分驚豔,除了立即承諾要包下該農場全年產量,更立即趨車前往看產地簽約下單詳談。

除此之外,以呷七碗知名的嘉義食品此次也應外貿協會邀請與香港永旺的買主商談。在貿協的推波助力下,香港永旺超市認為該商櫻花蝦竹筒飯、滷雞腿在香港極具推廣潛水,下單機會極高。此外,對於符合香港健康無糖有機意識的臺灣白木耳、黑木耳健康飲品,香港永旺超市也表達高度興趣。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依據《財富》全球500強,永旺集團是日本最大,也是世界第十大零售集團。於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地與擁有姊妹公司,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則以「AEON永旺」名稱營運。日系食品超市集團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三月來台,乃外貿協會本(108)年1月 11日首次在香港新北市會計師舉辦「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記者會,獲得香港各界熱烈?響後,打鐵趁熱、乘勝追擊的成果。4月也將成功邀請日本AEON海外部長於來臺採購,將為臺灣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業者帶來新商機。

貿協強調,香港是臺灣第4大農水加工食品出口國,去年輸港344.2萬美金,較前年成長了13.6%。臺灣各縣市政府、農會、漁會、食品公協會及食品業主均可善用國際貿易局及貿協共同打造的海外大型連鎖超市買主來台採購商洽平台,爭取商機。

如果你也是近兩年想要創業的創業者,再開公司之前一定要先仔細想過或是思考過一些問題,如何開公司?餐廳開的位置?或是如何配合裝潢?想過這些問題,你會發現,近幾年因為網路的盛行,有不少飲食餐廳產業開始有點變化,開始有許多餐廳店家不再爭搶熱門高租金的地段,改成在市區的巷弄內,雖然很不起眼,但可能會讓旅客或是美食家有種雙眼挖到寶突然為之一亮的感覺,如果是經營這種小店面,如:飲料店、小餐館、點心店、首飾店、美甲店等等,我認為如果是小店面又是自己獨資的話,開設行號是比較方便的。令物也可以在稅收上面達到節稅,如果營業額低於20萬台北市記帳士,行號的營業稅只需要繳交1%,政府會每隔三個月會寄一次繳款單給你,收到並繳納就可,剛創業的時候,這樣的稅收對獨資創業者較為友善,如果未來要新增分店、擴展規模、經營品牌或新增品項,再來思考如何開公司就可以了!否則開設公司就必須要開發票,而營業稅也需要收到5%,還要每兩個月申報營業稅,公司也要在每年的5月申報營所稅,稅率20%,雖然開設公司可以解決許多問題,但光是可以節稅這樣的條件,我想行號還是有優勢的!

曾經在四大修練過5年的我,當我拿到記帳士證照後我終於有種自由的感覺,跟我信任的會計師合作,我們接了許多外包的案子,業務相對單純很多,很多都是比較簡單的工商處理,不用常常跑國稅局或者到處打交道,工作時間變得更加彈性,讓我可以工作與家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畢竟在台灣的女生很多還是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在這段時間我還學了藝術彩繪課,工作之餘我可以經營我的興趣,也開了自己的個人小小畫展,這如果我還持續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根本是不可能的,我記得我在四大的那5年沒有回家圍爐過,都被埋在憑證裡面了,而像我現在的接案方式,有時候好一點平均一個月可能有8萬左右的收入,如果在四大當然接案的緊迫,就能讓我們領到夠高的報酬,曾經聽前輩說有記帳是光靠單一事件就賺了六位數報酬,但這種情況是比較少數的,由於我有在四大工作過的經驗,另外我有順暢優異的外語能力也就可以幫助我接下更多的案子,而且現在外商跟跨國企業有越來越多,如果有專業的會計技能還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就會很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sanchezug 的頭像
    jeffsanchezug

    jeffsanchezug的部落格

    jeffsanchez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